英皇家海军仅存25艘舰 为三款新型舰注巨资(图)
2009年05月14日 11:36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核潜艇] [航母] [驱逐舰]

由于国力下降再加上金融危机恶化,英国海军当前实力已达到历史谷底。图为苏格兰的法斯莱恩海军基地。

大幅调整海军基地,倾力打造舰队“三剑客”:航母、潜艇和驱逐舰 

为了重振英国皇家海军昔日的雄风,近年来,英国政府不断推动新型舰艇的建造计划。为使新型舰艇能更有效地执行作战任务,英国皇家海军也拉开了基地大调整的序幕。近日,英国皇家海军正式宣布,英国核潜艇将全部部署到法斯莱恩海军基地。 

各类舰只集中部署 

6日,英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称,英皇家海军将在未来5年内逐步对国内海军基地的职能进行调整,以符合未来海军力量建设的需求。 

目前,英国皇家海军力量在国内主要围绕三大海军基地部署,它们分别是位于苏格兰克雷德的法斯莱恩海军基地、位于英格兰南部的普利茅斯德文港海军基地和朴茨茅斯海军基地。根据计划,法斯莱恩海军基地将成为英国皇家海军核潜艇的唯一部署基地。 

目前,法斯莱恩海军基地已部署4艘“前卫”级战略核潜艇,德文港海军基地部署的3艘最新建造的“特拉法尔加”核攻击潜艇将转驻法斯莱恩海军基地。未来建造的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和“机敏”级核攻击潜艇也将部署在法斯莱恩海军基地。 

有关人士认为,这种布局更有利于核潜艇执行战略巡逻任务。与德文港海军基地面临狭窄的英吉利海峡相比,法斯莱恩海军基地俯瞰更广阔的大西洋,核潜艇出港执行任务更加隐蔽和方便。 

朴茨茅斯海军基地则将部署新一代水面舰艇,包括2艘正在打造的6.5万吨航母、6艘新型的45型驱逐舰以及被称为“未来水面作战舰艇”的新型护卫舰,这种新型护卫舰将替代目前部署在朴茨茅斯的23型护卫舰和德文港海军基地的22型护卫舰。而德文港海军基地则主要部署两栖登陆舰只,并将发展成为水面作战舰艇的主要维护基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