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近200架米格-29由于机体老化而无法飞行
2009年02月08日 10:49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米格-29]

俄罗斯空军的米格-29战斗机

中国网09年2月7日讯,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和军方官员的话称,俄罗斯三分之一的战斗机因机龄过大而无法飞行,这些战斗机应当作报废处理。

两架米格-29战斗机在西伯利亚东部的同一机场附近坠毁后,俄罗斯停飞了所有米格-29战斗机。《生意人报》的报道称,米格-29战斗机目前已恢复了飞行,但有数百架米格-29飞机由于机龄过大而无法飞行。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首次承认,近200架米格-29战斗机不仅无法完成它们的作战任务,而且根本无法起飞。”

这一报道可能会影响俄罗斯作为主要武器出口国的声誉,破坏克里姆林宫有关给外界造成俄罗斯军力已得到恢复的努力。《生意人报》披露称,两架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东部地区坠毁的米格-29战斗机都是1985年后服役的。报道援引俄罗斯国防部飞行安全部门主管谢尔盖-拜尼托夫的话称:“米格-29飞机坠毁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飞机龙骨因腐蚀在空中解体。受到腐蚀的战斗机数量占米格-29战斗机总量的近三成,它们已被允许恢复飞行。俄军目前有291架米格-29战斗机,但近200架存在安全问题,将不得不永久停飞,这将使俄罗斯战斗机数量减少三分之一。俄罗斯目前共拥有650多架战斗机。”

这一报道也可能影响到前苏联时代制造的米格-29战斗机的形象。米格-29战斗机一直被认为是俄罗斯一种最先进的战斗机,它设计于七十年代,北约称之为“支点”。阿尔及利亚去年四月向俄罗斯退还了15架米格-29SMT战斗机,称飞机的一些零部件质量低下。(萧熙)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