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架F-15SG下线 性能超过美空军自用型
2008年12月08日 14:09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相关标签: [F-15]

首次公开亮相的F-15SG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5日报道,新加坡空军订购的首架F-15SG“攻击鹰”多用途战斗机,已于日前在美国波音公司正式下线。这款新锐战机的服役,将使新加坡军队的远程打击能力提升至世界先进水平。F-15战机在其30年的生涯中,创下了击落敌机101架而自身无一战损的奇迹。狮城近年来的军力“大跃进”,能否使其成为撬动地区军事平衡的支点?外界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新战机实力世界顶尖

作为该国“第三代战机换装计划”的核心,新加坡军方对F-15SG(SG为新加坡的缩写)战机期盼已久。为此,包括新军方将领、美国政府官员和承包商代表的众多嘉宾,都出席了4日上午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举行的新机出厂典礼。

新加坡空军总长黄志勤少将在致辞中说:“F-15SG有助实现一体化作战概念,它能夺取制空权并掌握陆战和海战局势,让部队有更大的调动空间。”美国驻新加坡大使翠茜·赫博尔德则表示,新加坡与美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F-15SG项目是两国政府和军方合作的又一典范。

报道指出,F-15战机在其30年的生涯中,创下了击落敌机101架而自身无一战损的奇迹。作为该机种的最新改型,2005年订购的F-15SG配备了主动相控阵雷达、头盔显示系统、高精度瞄准吊舱等先进设备;其作战半径超过1800公里,最大载弹量10吨,综合性能较美军自用产品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亚洲乃至全世界范围内也属顶尖水平。

波音公司宣称,F-15SG的使用寿命达30年,并根据客户要求升级了冷却和空调系统。厂方有信心在2012年前完成全部24架飞机的生产。在此期间,新加坡空军的精英飞行员将分批做客爱达荷州蒙廷霍姆空军基地,在美国同行的指导下充分磨练战技。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