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火箭发射失败被迫自爆 落地残骸存在高危(图)
2008年08月23日 10: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美国大力神火箭发射后爆炸(资料图片)

中新网8月23日电 美国宇航局22日报告说,当天早晨从弗吉尼亚州一个飞行基地发射的一枚火箭升空后突然出现异常,控制人员被迫命令火箭自爆。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早晨5点10分,一枚装有美国宇航局实验设备的亚轨道火箭从弗吉尼亚州瓦勒普斯飞行基地发射,但升空后大约27秒钟,火箭出现异常,地面控制人员被迫将火箭摧毁。

碎片高危 不排除坠地面

美国宇航局说,火箭解体后的大部分碎片已经落入大西洋中,但不能排除少量碎片坠落到地面的可能性。宇航局警告当地民众,火箭碎片十分危险,如果看到不应随便触摸,而应及时向瓦勒普斯应急运行中心报告。

此次发射失败的火箭由盐湖城一家名为ATK的供货商制造。宇航局在22日上午发布的声明中说,对于这次火箭发射失败“十分失望”。目前的重点工作是保护公众安全,并立即对火箭发射失败的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