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亚洲最大两栖舰亮相韩国军演 个头堪比轻型航母
2007年05月09日 10:02青年参考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Tag


“独岛”号

5月3日,韩国海军举行登陆演习,亚洲最大的大型登陆舰(LPX)——1.4万吨级的“独岛”号,在庆尚北道浦项市近海亮相。这艘去年正式下水的超大型战舰的亮相意味着什么呢?军事分析家认为,这象征着韩国军队已经将其目光投到了朝鲜半岛之外。

“独岛”号首度公开操演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3日当天,韩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举行了持续近一小时的团级登陆演习。而其中,号称亚洲最大的登陆舰“独岛”号的参演最吸引眼球。

不过,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让“独岛”号亮相倒不是故意摆谱,而是为了在该舰于6月末正式交付海军之前,试验能装卸多少兵力和装备。

据悉,“独岛”号在2日开始的两天里实施了以下演习:在码头将K-1战车、K-55自行火炮、野战炮、卡车等各种装备装到大型机库内,然后驶向大海,向韩国自行研制的高速气垫登陆艇运送装备。同时还实施了UH-60和UH-1H直升机等在飞行甲板上起飞、着陆,韩国登陆装甲车在海岸装载装备并向“独岛”号移动等项目。

登陆舰超过轻型航母

“独岛”号全长200米,宽32米,标准排水量1.4万吨,满载排水量达1.9万吨。

军事分析家据此指出,尽管韩国国防部将LPX称为“大型运输船”,但它却是事实上的轻型航母。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制造的轻型航母相比,韩国LPX的吨位和体积都更为庞大。如西班牙为泰国皇家海军建造的“差克里·纳吕贝特”号航母长182.6米,宽27.5米,标准排水量仅7000吨,满载排水量也只有1.145万吨;日本的“大隅”号直升机航母全长也只有178米,宽25.8米,标准排水量8900吨,满载排水量1.3万吨,均比“独岛”号小一号。

相对于大、中型航母而言,LPX不仅体态轻盈,而且功能齐全,在战时可作为多功能登陆舰或组建航母编队。据透露,LPX可搭载700名海军陆战队员、10架以上CH-60“山猫”直升机、2艘高速气垫登陆艇,7辆两栖车和10多辆战车,最大航速43节(约43海里/小时)。

另外,韩国海军要求LPX必须能够搭载先进的舰载战斗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