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战史今日:2月3日 中越签署一系列援助协定
2009年02月02日 17:23凤凰军事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史今日]

1813年2月3日,圣洛伦索战役打响。圣马丁指挥的骑兵团迎战西班牙殖民军,首战告捷,打垮了殖民军对拉普拉塔地区爱国军的进攻。该战役大大鼓舞了南美人民的士气,巩固了阿根廷独立战争的成果。

1868年2月3日,由于幕府将军德川庆喜逃往江户,日本明治政府军不费一枪一弹进驻大阪,控制了全国经济中心。

1913年2月3日,土耳其发生政变后,上台的土耳其青年党恩维尔派拒不接受巴尔干战争的停战条件,巴尔干联盟诸国重新开战。

1917年2月3日,由于德国开始“无限制潜艇战”,美国以此为借口宣布与德国断交。

1932年2月3日,日本关东军第2师团作为援军抵达哈尔滨作战前线的苇塘沟河地区,准备投入对哈尔滨的进攻。

1940年2月3日,日军重新占领昆仑关。中国桂林行营及第四战区指挥官由于作战指挥呆板,面对日军迂回作战应对失当,造成经昆仑关战役重大牺牲得到的战果丧失殆尽。

1944年2月3日,德国军队向安齐奥的登陆盟军发起大规模反击,攻击矛头首先直指英军阵地,英军阵地经受了德军的疯狂冲击。由于连日大雨,加之战场上硝烟弥漫,盟军空军无法出动,英军得不到空中支援,伤亡惨重。

1945年2月3日,美军第8集团军开始攻击马尼拉。驻守马尼拉的日本海军部队拼死抵抗,双方在马尼拉郊区展开长达4个星期的激烈交战。2月25日,美军攻入马尼拉市区。3月3日,美军占领马尼拉。

马尼拉美日两军激烈巷战的景象

1949年2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举行进驻北平入城式,受到北平人民热烈欢迎。

解放军进驻北平入城仪式中的坦克部队

1959年2月3日,中国政府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在北京签订《关于中国政府给予越南政府经济技术援助的协定》、《关于中国政府给予越南政府经济技术援助协定的议定书》、《关于中国政府对越南政府提供技术援助的议定书》、 《关于中国政府给予越南政府无偿援助人民币1亿元的换文》、《关于中国政府1959年援助越南政府的议定书》、《关于中国政府同越南政府1959年度相互供应货物和付款的协定》、《关于中国政府和越南政府1960年到1962年的长期贸易协定》。在以后的十几年中,中国政府一共向越南提供了近300亿元人民币的援助。

胡志明与毛泽东会面

1969年2月3日,阿拉法特成为巴勒斯坦武装力量领导人。阿拉法特于1929年8月4日生于耶路撒冷。1950年,进入开罗大学土木工程系学习,并当选为巴勒斯坦学生联合会主席。1959年,阿拉法特筹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简称“法塔赫”),并出版《我们的巴勒斯坦》一书。1964年底他组建了“法塔赫”军事组织“暴风”突击队。1969年2月3日,在巴勒斯坦第五届全国委员会上当选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

1973年2月3日,根据《巴黎合约》,越南战争交战双方停火协议生效。(凤凰军事 炎之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