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战史今日:4月12日 美国南北战争爆发
2008年04月13日 10:06凤凰军事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史今日]

1861年4月12日凌晨4时30分,美国南方叛军的勃列加将军率军炮轰联邦政府军在南卡罗来纳的萨姆特堡要塞。经过36小时的炮击,萨姆特堡守军于13日投降。林肯政府于4月15日发布讨伐令,美国南北战争正式爆发。


炮击萨姆特堡

1904年4月12日,俄太平洋舰队在从旅顺口出击返航过程中不幸进入雷区,战列舰“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号触雷沉没,分舰队司令马卡洛夫中将战死。


马卡洛夫被称为俄国海军名将,在学术上有着很高造诣

1924年4月12日,孙中山在广州发表《制定建国大纲宣言》。

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四·一二”政变,残酷屠杀共产党人和左派人士,并在各地实行“清党”,并于4月18日在南京另立国民政府。

1930年4月12日,《关于国籍法冲突的若干问题的公约》、《关于某种无国籍情况的议定书》、《关于双重国籍某种情况下兵役义务的议定书》在海牙签订。

1937年4月12日,英国人弗兰克·惠特尔开始对世界上首台喷气发动机——WU型涡轮喷气发动机进行试车,该发动机设计推力为8.8千牛。这次试验标志着涡轮喷气发动机的诞生。


惠特尔试验首台喷气发动机

1944年4月12日,苏联向罗马尼亚提出停战条件。

1945年4月12日,罗斯福因患脑溢血逝世,副总统杜鲁门接任美国总统。

1945年4月12日,日军开始发动“菊水二号”作战。此次“菊水”特攻较第一次规模有所缩小,其中包括海军飞机200架(含特攻机104架),陆军飞机192架(含98架)。在这次行动中,“樱花”自杀滑翔炸弹首次投入“菊水”作战。“菊水二号”作战持续两天,日军损失飞机205架,炸沉驱逐舰、登陆艇各1艘,炸伤战列舰1艘、驱逐舰6艘、护卫舰3艘,以及扫雷舰、布雷舰和登陆舰各1艘。


第二次“菊水特攻”期间,“密苏里”号战列舰被“神风”自杀机撞中

1945年4月12日,参加老河口会战的中国军队发起局部反攻。当日夜,第41军、第45军各一部反攻光化、老河口,第55军及第69军各一部反攻邓县,第47军一部反攻李官桥,但均被日军击退。日军第115师团则在反击中于15日攻占新野。此后,中日双方在豫西一线逐渐形成对峙。

1981年4月12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首次发射升空。(炎之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