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航编队首次对疑似快艇实施登临检查(组图)
2010年01月24日 09: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22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马鞍山”舰在亚丁湾海域护航。新华社发(胡嘉摄)

1月22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特战队员在亚丁湾海域准备对疑似海盗快艇(右一)实施登临检查。新华社记者杨志刚摄

新华网亚丁湾1月23日电(记者杨志刚)当地时间22日中午,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马鞍山”舰、“温州”舰和“巢湖”舰快速出击,出动舰载直升机和小艇紧急救援遭疑似海盗快艇追击的中国商船“乐从”号和“鸿达”号。

当地时间22日12时许,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接到刚刚解护的“乐从”号商船求救信号,称其遭到一艘白色快艇追击。编队指挥所立即派遣“巢湖”舰和“马鞍山”舰快速前出,同时派出舰载直升机赶往事发海域。

12时28分,“巢湖”舰舰载直升机锁定转向追击“鸿达”号商船的白色快艇,并发射3枚信号弹,白色快艇被迫停车接受检查。随后“马鞍山”舰派出2艘小艇靠近,特战队员立即对白色快艇实施登临检查,发现快艇上有4名船员,装有油桶、锚钩和手机GPS定位仪等物品。

在确认对商船没有威胁后,特战队员对疑似海盗快艇进行了警示驱离。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