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型发动机已秘密研制8年 力争赶上C919首飞
2009年11月05日 08:46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展示了大型客机研发项目C919的模型,这是C919模型首次在上海亮相。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大飞机向被誉为“现代工业之花”,产业链涉及化工、电子、冶金等国民经济各要害部门,代表着一个国家“竞争力的制高点”,李晓津表示,C919的出现,将对整个民用航空业带来深远的影响,在未来十到二十年,大飞机将成为我国标志性的、带动性的产品。

李晓津我们国家在过去的60年里,几乎每个10年都会有标志性的带动性的产品,比如说三峡工程、载人航天等等。我想未来的十到二十年里,大飞机将会成为这样一种标志性的工程。

据美国的智库兰德公司统计,航空工业投入一个美元的话,十年以后它将能够对社会贡献出80块钱,也就是1:80的比例。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可以看到飞机制造业有很长的产业链,有很强的带动作用,它不仅可以带动我们的航空工业,而且可以带动相关的这些产业。

因此我们国产的大飞机,未来将对我们整个国家下一步的发展,对于我们建设创新型的国家,进行经济发展的转型和换代,都会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费磊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