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型发动机已秘密研制8年 力争赶上C919首飞
2009年11月05日 08:46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航空航天工业首次进驻工博会(中广网 费磊摄)

曾有官员表示:“卖出8亿件衬衫才能进口1架空客A380”,虽然做8亿条裤子和造一架飞机的GDP是一样的,但做裤子只能在全球产业链中居于人下,造飞机却可高踞顶端,在国际市场获得话语权并免受不公平规则的剥夺。

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机场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航空运输量也位居世界第二。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认为,未来20年,中国民用飞机的需求量将高达2100到2400架。而大飞机的研制周期是10年左右,因而尽管现在市场被波音和空客垄断,但是中国现在起步大飞机研发依然为时不晚,C919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李晓津:第一个是中国民航未来的20年里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按照有关方面的测算,未来我们每年需要的飞机数还将以15%到20%的速度增长。在现在我们已经有了1000多架的基础上,每年还要增加100到200架,这些都是非常大的市场份额,吸引着包括波音、空客以及其他一些国外飞机制造商的眼球。

我们的商飞做大飞机也是看好我们国内的航空运输市场。第二个原因是从国外来看,整个航空运输业还处在发展阶段,整个航空运输业也面临很大的市场机遇,特别是随着节能减排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对于低排量的飞机有很大的需求,从现在公布的资料来看,C919在这方面有比较强的优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费磊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