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型发动机已秘密研制8年 力争赶上C919首飞
2009年11月05日 08:46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产大型民航客机C-919模型(中广网 费磊摄)

“国字号”大飞机C919模型在工博会上亮相,预示着中国正在迈出大飞机国产化研制的重要步伐。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郭博智向记者介绍说目前,C919大型客机项目已全面进入预发展阶段,研制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

郭博智:我们在去年5月11号中国商飞成立了以后,就开始了飞机的论证研制的工作。首先我们确定了飞机的外形,对机头样机进行了设计,包括机头样机的外型、里面的结构、所有设备的安装等等的设计,我们已经完成,已经开始在成飞公司做机头样机的生产。同时我们确定了国内的机体生产的供应商,机体分几个部分在国内中航工业不同的厂家进行生产,同时我们在做国际机载系统和设备的供应商的选择工作,我们也是在全球进行选择。

记者在现场看到,我国自行设计的C919飞机模型的外形是一种前三点起落架、下单翼、双发动机翼吊布局,整个机体十分平滑,显得十分简洁,和目前被广泛使用的波音、空客大型客机的外形并无多少区别。

郭博智:外形布局来说,大家都没有非常大的变化,现在都是走向了细节设计,包括前三点式起落架,下单翼、低调发动机,常规布局等等都是目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外形方面的变化。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细节设计,细节设计上我们有一个叫三减,减阻、减重、减排,减阻是为了减少发动机的油耗,减重也是为了减少发动机的油耗,最终的结果就是要满足经济型的要求。因为我们现在载重飞机研制出来以后,要和同类飞机进行竞争的话,经济性指标是个非常非常重要的。

目前环境保护的要求排放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设计要求,这个排放主要是在发动机,我们在发动机的设计上,要求大家排放量要非常低。其中一项减阻就是涉及到机头的外形,把它的阻力降下来,机头设计完了以后我们要做模型,去风洞实验去测试,测完了再不断完善,最后得出外形就是能够达到我们减阻设计要求的外形。

通过我们这些详细的设计以后,能够比同类的飞机在安全性上、经济性上,方方面面都有它独特的地方,在市场上就能找到我们自己的一个份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费磊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