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H-3无人攻击机获得批量海外订单 已交付用户
2009年09月14日 11:07中国航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无人机]

彩虹-3无人机

相比有人操控的飞机,无人机以其极高的性价比,强大的生存能力和机动性能,在军用和民用领域中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十一院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无人机产业化发展的牵头单位,坚持自主创新,逐步摆脱了最初“白手起家,摸着石头过河”的境地,现已成为我国无人机高端产品强有力的市场竞争者。

该院研制的彩虹-1无人机在2004年以技术合作而非商业谈判的方式,实现了我国无人机批量出口零的突破。目前,该院已经成立了无人机公司,以进一步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

虽然在国外的飞行试验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了,但是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一院计划部部长王宏伟的眼前,仍不时浮现出那道美丽的“彩虹”。

5月17日,一个晴朗的日子,天空中不时有白云飘过。由十一院自主研制的彩虹-3无人机在跑道上静静地等候着,准备进行今年以来的第17次飞行。只要这次试验成功,就意味着该院顺利完成了测试任务。

试验场坪上的方舱里,外方操作人员的准备工作已十分娴熟,但中方的试验队员则仍在一旁进行必要的指导。跑道上,摄像人员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前方1.5公里处的那道“彩虹”。

不一会,随着发动机的启动,“彩虹-3”张开8米长的“双臂”,像雄鹰一样飞向蓝天。很快,飞机便从摄像机镜头中消失了,技术人员则从监视屏中观察着不断变化的飞行数据。半个小时后,它又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徐徐降落在跑道上,试验成功了。

技术合作 拿下国外第一单

试飞任务成功完成,无人机顺利交付用户,上级领导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十一院在无人机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的确,无论是试验队员在国外的工作时间,还是彩虹-2和彩虹-3无人机的飞行架次、飞行高度、飞行半径、单次飞行时间、起飞重量等,均创下了该院历史纪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