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援建震区学校:坚固程度达到国防工程标准
2009年05月11日 12:44解放军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抗击汶川特大地震战斗中,人民子弟兵再次诠释了何谓中流砥柱。

在紧张的抗震救灾过程中,目睹那些变为废墟的中小学校,环顾那些在帐篷内外渴望读书的少年儿童,军委和总部领导心急如焚!

关注孩子,就是关注明天,关注未来……灾后重建序幕尚未拉开,中央军委就作出决策:由参加抗震救灾的各大单位在灾区援建8所学校!随之,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精心谋划组织,联合发文,制定出具体援建的实施方案。

废墟上的希望工程,关乎着灾区的长远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为切实把学校建成安全、牢固、群众放心的建筑,总部和各大单位抽调精兵强将进驻灾区工地,像指挥打仗一样科学组织施工。

如今,援建工程进展如何,灾区群众还有哪些期盼……连日来,记者一行踏访了地震灾区我军援建的学校工地,一路走来,一路感动。

质量:把学校建得跟国防工程一样坚固

去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的一些惨烈镜头,永远定格在人们的记忆中。

——忘不了,学校废墟外那些痛不欲生的学生家长!

——忘不了,那些在废墟里仍然秉烛攻读的坚强学子!

有读书声就有希望,有孩子就有未来!

“确保历史悲剧永不重演,保证把新校园建得跟国防工程一样坚固!”这是子弟兵对灾区群众的庄严承诺。

在四川省都江堰市聚源高级中学工地,记者见到了来自彭州灾区的向生强。作为四川永润劳务公司派驻工地的代表,他的主要任务是组织、管理好施工队伍,负责与甲方也就是成都军区派驻工地的项目负责人沟通。

“我对工人弟兄们说,挣不挣钱无所谓,一定要凭良心干活,把楼建结实,要对得起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孩子们。”向生强对记者坦诚地说,他们这次干得确实比以往任何一项工程都要尽心尽力,可即使如此,离部队的施工标准还是有些距离。“部队的标准高得几近苛刻!”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部队   工地   中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