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多个国家看好中国95式步枪 纷纷采购装备
2009年03月04日 08:09东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火] []

香港军事迷绘制的95式系列5.8毫米小口径枪族宣传画

美国环球战略网2月28日称,世界上一些国家看好中国的新式95式突击步枪,正通过采购装备本国部队。据称,有人看到缅甸士兵已配备这种中国武器。

文章介绍说,95式步枪采用BULL-PUP设计形式(即弹夹位于扳机后面),利用中国独有的5.8x42mm专用弹药。这种专用弹药的弹壳比5.56北约标准弹口径稍大,但弹体稍短。

与M-16步枪相似,95式步枪的弹夹容量为30发。该型步枪能够单射或连射。中国正用新式的95式步枪取代其81式步枪,后者重量较前者轻10%,很明显已被部队认可。

文章称,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时,95式步枪首度亮相。这种步枪有多种类型(小型版95式步枪、自动步枪以及狙击步枪)。据称,出口版(97式步枪)利用5.56北约标准弹,缅甸就是装备的这种步枪。

文章称,中国也还向孟加拉国提供资金与技术援助,建造生产改进型中国81式突击步枪的工厂。这种重达7.5磅的突击步枪外形与中国56式步枪相似,后者本身则是仿制的苏联AK-47突击步枪。主要区别在于81式步枪后座力较小,这使步枪精度得到提高。

孟加拉国版的81式步枪被命名为BD-08,新工厂年每年能够生产上万把这种步枪。最终,孟加拉国将用BD-08步枪取代其目前正在使用的56式步枪,两者使用的都是7.62/39毫米弹药。(春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