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171价格便宜量又足 但直升机逃生只能迫降
2008年06月17日 07:37长江商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直升机] [米-17]


新旧型号不同的米-17B-7和米-171

5月31日失事直升机机型性能可靠 直升机飞行员为高危职业

5月31日下午,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米-171型运输直升机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返回途中,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因局部气候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于14时56分失事。机上有机组人员和因灾受伤转运群众十余人。

6月10日,失事直升机残骸和部分遇难者遗体被四川省军区预备役部队搜救官兵发现,搜救分队在现场发现了蓝色飞机前罩、飞机主体和尾桨,一组轮胎被烧焦炭化,机身上的“八一”标识清晰可见。 这架米-171直升机是5月31日下午执行运送地震中受伤群众的任务,因高山峡谷局部气候瞬时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撞山而失事的。 

失事的米-171直升机是俄罗斯米里设计局设计、俄罗斯乌兰航空生产联合公司生产的新型直升机,是著名的米-8T和米-17的现代化改进型,性能和可靠性比米-8T和米-17有显著提高。新机于1988年开始研制,1991年开始生产,计划连续生产10年。

米-171价格便宜量又足

米-171机型性能可靠,使用简单,飞行技术性能较高,可以在极坏的气候、地面能见度低或高纬度的地区条件下安全飞行和着陆,与西方同类产品相比价格便宜。

本次大地震救援主力机型 安全性很高

2002年,因局势要求,中国需装备大量的武装直升机,而米-171机型性能可靠,使用简单,飞行技术性能较高,可在交通极为不便的地区及高原地区使用。主要用来执行货运、客运和救援任务。由于机上装有原苏联生产的导航和无线电设备,其中部分设备是专门为直升机生产的,因此该机可在极坏的气候条件下、地面能见度低或高纬度地区安全飞行和着陆。该直升机可在悬停情况下装卸货物,舱内设有货物固定装置。大型货物可通过外部吊索吊挂在机身下。与西方同类产品相比价格便宜。

中国在2003年一月即从俄罗斯进口第一批共24架这种直升机,当时的合同金额约为十亿元人民币,因俄方生产速度太慢,2007年,中国开始自己组装本机型。组装后的成本降为约2900万人民币/架。目前中国有10个陆航团,未来10年中国陆军还需要至少8个陆航团,大约320架直升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