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县灾区仍有4000人被困 解放军兵分4路前往搜救
2008年05月19日 11:09新华网 】 【打印

汶川地震发生后,由于山体倒塌和错位,四川安县茶坪乡、高川乡和千佛山景区通往县城的山路严重受阻,约有2万名群众被困。记者从安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目前已有1.4万名群众被营救出来,但仍有约4000名群众被困。19日,解放军已兵分4路前去搜救。

据安县县委宣传部部长谭丽介绍,汶川地震造成茶坪和高川两乡的两座大山碰撞后缝合在一起,阻塞了灾民和少数游客的转移之路。地震发生后,解放军一直在奋力搜救被困群众,在没有现成山路、余震不断、堰塞湖又阻路的情况下,他们冒着巨大的危险在上山搜救,现已搜救出1.4万名群众。但由于山高水险,仍有4000名群众被困大山之中。19日,在安县抗震抢险的解放军某部再次兵分4路上山营救。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解放军尽快赶到群众受困地点救人,各方已付出艰辛努力。重庆建工集团抢险100名突击队员从5月16日清晨起,分两班轮流作业,经连续30个小时昼夜奋战,成功修建约2公里便道,为营救人员打通了第一段进山道路。

谭丽说:“这里仍然急需工程施工队伍,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工程队伍来安县施工,尽快打通茶坪和高川两乡通往县城的道路。”(王金涛 丛峰 刘书云)

相关报道:

外媒:中国军队救灾中“第二次长征”受称赞

美军指挥官惊叹:抗震救灾凸显解放军新战力

“十八般武艺”在中国的抗震救灾中大显神威

军事专家解答:为何震后未能即刻就空降灾区

突破金鱼嘴:海军陆战队冲入被困6昼夜的养老院

救援“国家队”在行动:官兵背后都印“CHINA”

记武警王毅突击小分队:生命通道上的开路先锋

空军直升机装备红外成像仪对大片区域全方位搜救

QQ群上转发空降地点 女孩助军方运输机空降汶川

上千名四川籍空降兵压抑悲痛奋战在救援最前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