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报:没有哪国军队救灾能力像中国军队这样出色
2008年05月16日 10:21环球网 】 【打印

原本2008年应该是中国的欢喜之年,中国政府想通过奥运会展现一个逐渐崛起的大国形象。但中国却一再地被灾难和灾祸侵袭。 

在地震发生几个小时之后,温家宝总理就已经赶赴灾区现场,组织救援行动,安抚受灾群众。救助行动开展得迅速而高效:成千上万的军人和武警搜救被困群众,帮助搭建帐篷,安置受灾群众。 

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军队应对灾难的能力像中国军队这样出色,因为中国经常被灾祸所袭击。每年都有上千人死于洪水、矿难和其他灾难。 

对于中国人来说,中国的军人无疑是困境里的救星。但今年,即使是这样一支应对灾难训练有素的人民解放军也几乎到达了它能力的边缘:2月份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雪灾、3月份西藏的暴乱、4月份最惨重的火车事故、5月份手足口疫。(环球时报·环球网 邵京辉)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相关链接:

中国军方共投入13余万人 将进入灾区全部58乡镇

中国军队开始大规模空中救援 将空投五万份干粮

空军15日出动1架伊尔-76向清平磷矿紧急空投

空降兵在灾区全面展开救援 主要执行6类任务

国防部称已向灾区火速增派100架运输直升机

空军运输机部队超强度出动 挑战非军事作战极限

危急时刻显示实力:中国部队突破多项军事记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