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胡锦涛主席指出:沈阳战区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2007年01月30日 14:11解放军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本报长春1月28日电记者徐生、孙兆秋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近日在会见驻长春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时强调,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1月28日下午,北国春城长春天寒地冻。正在吉林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国务委员陈至立,在沈阳军区司令员常万全、政治委员黄献中等陪同下,顶着凛冽的寒风来到沈阳军区某红军团。胡锦涛首先看望、慰问红九连全体官兵。在一班宿舍,胡锦涛同战士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战士们的学习、训练、生活情况。他勉励战士们要牢记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全面搞好连队建设,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在该团团史馆,胡锦涛仔细观看一幅幅历史照片,认真听取团队有关情况介绍,希望全团官兵发扬传统,争取更大光荣。随后,胡锦涛亲切会见了驻长春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沈阳战区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佳节的祝贺。

胡锦涛指出,沈阳战区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近年来,战区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断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维护东北边境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胡锦涛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教育部队、武装官兵,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大兴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之风,确保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紧贴使命任务开展军事训练,切实提高部队应对复杂情况、处置突发事件和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要坚持从严治军方针,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治军带兵的特点规律,不断加强和改进部队的管理工作,确保部队的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吉林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韩长赋一起陪同看望了部队。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