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T-50将压倒巴空军 巴媒望中国尽快开发五代机
2010年02月09日 10:3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五代机]

俄罗斯制造的AL-31FN是专门为歼-10研发的涡轮风扇发动机。中国要开发五代机,最大的障碍也是发动机。AL-31FN不仅推力大、可靠性高,更重要的是重量相对较轻。俄罗斯在出口发动机的合同上明确规定,凡是使用俄制发动机的歼-10不得出口。

歼十试飞员李存宝认为:对比国产“太行”发动机,“目前还是AL-31FN好一些,其加速性、空中启动包线和地面启动时间都要好一些。目前涡扇-10地面启动时间约90秒,AL-31FN只要一分钟;‘太行’空中停车后要进行风车启动的速度下限是600千米/小时左右,AL-31FN只要450千米/小时;加速性能方面,AL-31FN只需5秒就能把速度增加起来,国产发动机要超过5秒。这几个不足中,最要紧的是空中启动包线,因为这是单发飞机,停车后要靠降低高度来增大速度,如果停车高度比较低,可能都没有足够高度来加速到600千米/小时,那就要跳伞弃机了。”(资料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