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T-50将压倒巴空军 巴媒望中国尽快开发五代机
2010年02月09日 10:3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五代机]

T-50多角度真容,较小的全动垂尾是一亮点

印度2018年引进T-50战机将冲击南亚次大陆

文章称,印度空军将于2018年接收PAK-FA战斗机,这会对印度的邻国尤其是巴基斯坦产生重要影响。而孟加拉国或许会放弃空军,这是因为目前孟印差距悬殊,以至于孟加拉国根本无从弥补。但对巴基斯坦而言,PAK-FA战斗机的交付便意味着,虽然巴国投入大量资源和人力度图缩短其同印度间的距离,但由于巴国并不具备可与PAK-FA战斗机相媲美的战机,因此巴印差距将会再次拉大。未来空战正朝着快速高空作战发展,但这却是JF-17战机并不怎么擅长的领域。相比之下,J-10B或许较为合适,但仍可能会远远落后PAK-FA战机。这是因为J-10的动力装置可能只及PAK-FA的一小部分,而且相比之下前者或许根本毫无隐秘性可言。

文章指出,巴基斯坦空军的未来取决于能否在不耗尽资源的前提下,与中国再次开展创新性合作研发第五代战机。如果希望该项目获得成功,那么巴国就需要马上投资进行第五代战机的研发,并且军队及政府也要就此郑重许下承诺。而且,其他多数小国可能也会寻求第五代单发战机,并从国际武器市场上获得该战机。

文章称,中巴联合研发的第五代机或许会配备“秦岭-2”(WS-15)涡扇发动机、一个小型武器舱和一个大后掠角三角翼(high sweep delta)。虽然这样的战机现来看来并不现实——巴国已开始生产JF-17战机,而且中国可能无意将其用来执行国内任务——不过前瞻性思考有助于巴基斯坦避免遭遇威胁。

文章称,美国当前在全球经济领域遭遇了挑战,而且政治霸权和国家建设也受到阻碍。在这种背景下,世界军用飞机工业也遭遇了挑战,如法国“阵风”、中国J-10以及印度Su-30MKI。PAK-FA战机象征着该挑战的顶点,并将棘手的问题推给了美国,即美国现在能否推动另一代战机的发展?在今天经济衰弱、竞争力下降、对政府开支依赖增强、通过美元贬值对世界其他国家间接征税的依靠加大的情况下,在一个新战斗机项目上花费数亿美元并非美国力所能及之事。同样地,这或许也意味着以美国为中心的单极世界正走向终结。而这正是PAK-FA所引发的挑战以及其自身力量的象征。(落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