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急于增添战机 选择口碑差的米格-29放弃歼10
2009年12月28日 09:30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歼10] [米格-29] [缅甸]

缅甸空军涂装的米格-29战斗机

据缅甸Irrawaddy网站27日报道,缅甸现政府1988年上台以来,已经从俄罗斯、中国等国购买230架战机装备部队,以弥补其与越南、泰国、孟加拉国等邻国的军事差距。报道称,缅甸空军少将今年11月曾赴华考察购买中国军机事宜,但最终还是选择购买俄罗斯米格-29战机。

缅甸新购俄米格-29战机打造空中力量

报道称,缅甸日前签订合同将从俄罗斯购买20架米格-29战机,从而使其军用飞机总量达到230架,这比前政府时期将近100架。缅甸军事问题专家吴茂敏称,缅甸政府1988年至2006年间共从中国、波兰、俄罗斯以及前南斯拉夫等国引进了210架飞机装备本国空军。

缅甸日前斥资5.7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20架米格-29战机,显示其继续加大努力弥补同装备精良的邻国军队的差距。2001年,缅甸在与邻国泰国发生武装冲突后,一口气从俄罗斯购买了12架米格-29战机。当时由于缺乏空中力量支持,缅甸军队在泰国军队F-16战机的打击下只能据守在边境据点内。

泰国空军目前拥有大约315架飞机,包括战机184架。泰国还从瑞典订购了12架更先进的JAS-39鹰狮战斗机。东南亚另外一个国家越南,日前也同俄罗斯签订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将购买俄数架苏-30战机和一艘潜艇。同缅甸存在领土纠纷的另外一个邻国孟加拉国,估计也有200架军用飞机,其中包括米格-29战机。

报道称,缅甸最新购买米格-29战机之前,曾拒绝以特价购买中国歼十战机。缅甸军方的消息称,今年11月,印度空军司令妙亨中将访问中国期间,曾与中方商谈升级中国产军机事宜,并探讨购买中国战机的可能性。不过,缅甸政府最终决定购买俄罗斯战机,尽管今年频频有报道称米格-29战机可靠性存在问题。

不过分析认为,尽管缅甸政府不惜巨资打造本国空军,但其战斗力仍与邻国有较大差距。缅甸军事问题专家吴茂敏认为,与邻国特别是泰国相比,缅甸空中力量仍未非常弱。“缅甸尽管购买了米格-29战机,但在实际操作能力方面有所欠缺,此外缅甸也缺少优秀的飞行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