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警告美韩大规模军演可能成爆发战争导火线
2009年03月06日 08:42中新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朝鲜5日警告,鉴于美韩下周举行的联合军演很可能引起难以预测的军事冲突,朝鲜不能保证飞入或飞近其领空的韩国民航客机的安全。

朝鲜中央通讯社引述一名官员声明称,美韩即将举行的“关键决心”和“秃鹰”联合军事演习“极具挑衅和危险的性质”,它是对朝鲜尊严和自主权的严重挑衅,朝鲜对此予以强烈谴责。由于朝韩之间的所有协议已“全面失效”,美韩此次军事演习“很可能成为爆发全面战争的导火线”。

声明表示,朝鲜自卫性的军事力量“决不容忍在天空、海上和陆地上的任何微小的挑衅或挑衅的征兆,必将给予坚决的、令人生畏的打击”。

美韩联合军演将于下周一展开,参加演习的美军将达2.6万人,包括1.2万名驻韩美军和1.4万名来自其它海外基地的美军,美国一艘核动力航母也将参加演习。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