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印度“三大航母之梦”受沉重打击
2007年08月28日 09:25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科钦船厂正在建造的3.75万吨的印度国产航母想象图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8月21日发表文章,原题:印度的远洋之梦可能还要等待

印度海军正在发展远洋投送能力,然而,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可能会受阻。除了重新整修的俄罗斯航母交货延迟之外,印度国产航空母舰的建造工作也因天气恶劣受到打击。

根据印度和俄罗斯2004年签署的协议,正在俄罗斯整修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原定于明年8月作为“维克拉马迪亚”号航母加入印度海军服役,但是,俄罗斯工程师显然低估了整修所需要的电缆长度,所以现在无法按时交付。这艘航母还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加入印度海军。

同时,另一项赫赫有名的计划也出现了拖延。

印度正在西海岸的科钦船厂建造一艘排水量3.75万吨的航母。这是印度在本国制造的第一艘国产航母,预计于2012年服役。然而根据目前的状况,这艘国产航母最早也要到2015年才能加入海军序列。根据《印度时报》的报道,该计划在“几乎所有方面”都进程缓慢。

这艘252米长的航母有两条跑道,能够搭载12架米格-29K战斗机、8架“光辉”轻型战斗机,以及10架直升机和1400名水兵。

这艘原本让印度引以为豪的国产航母现在让印度的造船商和海军官员彻夜难眠。这个建造计划在一开始就遇到了很大的问题。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