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俄罗斯将建4艘迷你航母 采用核动力排水量5万吨
2007年06月25日 08:44红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航母预计仍将以苏-33为舰载机

“库兹涅佐夫”号于1993年编入战斗序列,主要任务是确保战略武器安全和战斗效能的发挥,消灭敌方海上和基地的海军兵力,其特点是装有滑橇式飞行甲板,武器系统齐全、威力强大。不过,由于一直缺乏资金,“库兹涅佐夫”号一般不怎么活动,长年处于维修状态。

新舰命名意味深长

建造5万吨级“迷你”航母的事实表明,苏联解体导致俄罗斯的经济、工业和科技实力大幅下降,其负面效应短期内难以迅速消除,俄罗斯试图与美国抗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建造新航母更多的只是克里姆林宫的一种姿态。

外界普遍认为,俄新航母的建造工作将在北德文斯克的“星星”造船厂展开,那里正在修建长420米、宽100米、深14米的船坞,建好后可供10万吨以上级别的舰船停泊。

有消息称,俄海军4艘新航母中的首舰将被命名为“弗拉基米尔”,这个名字既是俄现任总统普京的名字,在俄语中又有“控制世界”之意。(东方今报 闻新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