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俄罗斯将建4艘迷你航母 采用核动力排水量5万吨
2007年06月25日 08:44红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俄罗斯现役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近日,俄罗斯海军宣布了航母发展规划,称未来将建造4艘新型核动力航空母舰,其中,第一艘将于2011年下水,第二艘将于2015年编入俄海军的战斗序列。据俄媒体24日报道,俄海军司令马索林上将日前披露了新航母的部分技术指标。

并非美式庞然大物

苏联解体后,俄海军因资金不足连遭重创,作为一国海军实力标志的航母更是只剩下一艘。为重建海军,俄罗斯很早就开始研究建造新航母的可行性。

6月23日,马索林上将披露了新航母的部分技术细节:“新航母的外观设计工作尚在进行中,有一点可以明确,这些新航母将是排水量为5万吨的核动力航母。新航母预计可以搭载约30架战斗机或直升机。”

从马索林上将的这番话可以得知,与美国海军那些排水量在10万吨左右、可以搭载100多架战斗机的巨型航母相比,俄海军的新航母只属于“迷你级”。

唯一航母延期服役

俄海军司令同时宣布,俄海军目前仅有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至少服役至2015年,这与新航母建造总体规划中第二艘航母编入战斗序列的时间恰好吻合。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长302米,满载排水量6.75万吨,最大航速30节,自持力45天,额定船员1960名、航空人员626名,可搭载36架苏-33战斗机和16架卡-27直升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