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即席讲话:卓琳老大姐去世让我特别悲痛
2009年08月02日 00:56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薄熙来即席讲话:卓琳老大姐去世,让我特别悲痛

7月30日,在纪念建军82周年红色歌曲演唱会上,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应邀即席讲话。

他说,今天晚会的每一首歌都是革命的歌,都是让人感动的歌。这又让我想起了两件让人特别感动的事。一是前不久,我市一位老红军,94岁的袁崑同志去世了,他的孩子们给我一封信,并为袁老交给组织一万元的党费。袁崑同志1930年就参加了革命,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爬过雪山、走过草地,曾经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还参加了平型关和辽沈、平津战役,真是身经百战!解放后,住在重庆大渡口区。袁老去世前留下个遗嘱,要他的子女给他交上最后一次党费。他说,我死了,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没有变。死后没有工资了,那就一年交一块钱,要交1万年!因为我们这些人就是喊着“中国共产党万岁”去冲锋陷阵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就是我们的信仰,所以我一定要交1万块钱的党费来表达这份感情!

还有一件事让我特别感动。今天,我们大家一起纪念建军82周年,自然会想到我们的老前辈,想到朱老总、周总理,想到贺老总和刘帅,是他们打响了南昌起义的第一枪,创建了人民的军队。今天,贺老总的女儿贺黎明同志也出席了我们今天的晚会,而且带来了她的母亲,94岁高龄的薛明同志在千里之外对重庆人民的问候!同志们,读一读党的历史就会感动的,贺老总的姐姐就是“洪湖赤卫队”韩英烈士的原型。他的妹妹,他的弟弟,一家十几口人都为革命视死如归,英勇捐躯,壮烈牺牲,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献出了一切。后来,又是贺老总和小平、刘帅一起带领中国人民解放军挺进大西南,解放了重庆,并且在重庆工作、生活了好多年,对咱重庆有着特殊深厚的感情。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老一辈对重庆人民的深切关怀!

有一件事情让我特别悲痛,就在昨天,重庆人民特别敬爱的小平同志的夫人卓琳老大姐去世了,静静地离开了我们。卓琳同志是在解放大西南的时候和小平同志一块儿来重庆的,而且是我们重庆人民小学的第一任校长,对重庆人民充满了感情。想到这些老前辈,一位一位地离开了我们,我们深感悲痛,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光荣使命,团结一致,努力奋斗,把我们重庆建设得更好!一定要发扬光荣传统,把重庆建成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拥军城市!

老大姐   讲话   卓琳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