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谈判进入第二阶段 寻求“一揽子”框架
2009年08月07日 12:22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图:中印边界争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林雯欣8月7日报道 据《印度人报》7日消息 随着明年中印双方高层互访计划的确定,中印两国特别代表戴秉国和纳拉亚南在本周五、周六两天将会面,讨论双边、区域和国际问题,以及就领土争端进行第二阶段的会谈。

中国方面曾表示会在年底委派一名“高层”——有望是外交部长杨洁篪――参加俄印中外交部长会议(RIC),但是具体的日期还未确定。而印度总统帕蒂尔年已经确定底前访问中国。

中印关于边境问题的第一阶段会议已经在2005年4月结束,双方同意在“政治标准和指导原则”下解决领土问题。 第二阶段会议的目标是寻求一个“一揽子”的框架,来解决所有有争端的区域。接下来的第三阶段的会议才会讨论边界划分的问题。

消息人士告诫说,不要期望这三个阶段都能尽早完成,因为边界争端非常复杂,而且印中边界问题还负担着历史包袱。他还指出,中印强劲的经济关系已经使中国成为印度去年最大的贸易伙伴,年度防务对话得以制度化,边境部队的交流和联合演习也增加了。另外,两国还在能源、WTO、环境、信息技术和旅游领域有合作。

与戴秉国一同参加第十三轮边境问题会谈的,还有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边境和海洋事务部总干事宁赋魁和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印度方面,以纳拉亚南为首的代表团将包括外交部长拉奥(Nirupama Rao),总理办公室联合书记潘卡·萨兰(Pankaj Saran )和外交部发言人普拉卡什(Vishnu Prakash)。

最新报道:

外媒称印度施压中印谈判只能自取其辱

印军近期动作频频 边境谈判引发关注

据称中印边界划分获得重大进展

中印边界争端:

中印举行边界谈判 两国空气中飘浮火药味

印度10万大军陈兵边境施压中印谈判 中国渐失有利地位

胡锦涛:争取早日妥善解决中印边界问题

印度总统首访“阿鲁纳恰尔邦” 称保证军队不缺武器

印度总理就中国藏南领土放狠话 称将增兵绝不妥协

延伸阅读:

印度影片称1962年中印战争前中国向印度“灌迷魂汤”

凤凰独家:

吕宁思:中印边界谈判 中国不会让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林雯欣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