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索马里海盗近年涉华恶行 商船曾与海盗激战
2009年10月20日 14:36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渔船“稳发161号”及其29名船员4月7日遭海盗劫持,且另有三艘台湾渔船正在努力躲避索马里海盗的追猎。

据报道,4月5日到7日,配备小艇、枪枝、勾爪,意在勒索赎金的索马里海盗,已经连续劫持了5艘船只,其中一艘中国台湾渔船与一艘英国货轮是昨天被劫的最新受害者。塞舌尔共和国政府表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时30分接获求救讯息,告知台湾渔船“稳发161号”及其29名船员,已在丹尼斯岛(Denis)北方的塞舌尔专属经济海域遭海盗劫持。塞舌尔交通部长摩根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另有情报称还有三艘台湾渔船正设法躲避海盗追猎,塞舌尔方面已派出部队前往拦截海盗船。

2008年12月17日中国商船激战索马里海盗

2008年12月17日,在海盗肆虐的亚丁湾海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中国船员在国际海军的支援下,击退了企图劫持中国船只的索马里海盗。世界多家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法新社称,“这起戏剧性的远海冲突是近期发生在亚丁湾的一系列海盗劫持事件之一。此前一天,还有三艘船在这片海域遭到海盗劫持。 ”中国政府已经在考虑是否向海盗活动猖獗的水域派遣军舰为商船护航。

据报道,北京时间17日中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公司圣文森特籍“振华4号”轮船在从苏丹返航途经亚丁湾水域时遭遇2艘海盗船袭击,携带各式武器的9名海盗登上甲板。中国船员在发出无线电求救信号后,用高压水枪自卫,与海盗对峙了5个小时,阻止他们进入设备间,为赢得军事援助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2008年11月13日中国渔船“天裕8号”遭劫持

这艘天津市远洋渔业公司所属金枪钓渔船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在肯尼亚沿海渔场正常作业时被劫持,船上有24名船员,其中中国籍船员16名,外籍船员8名。

北京时间2009年2月8日17时左右, “天裕8号”渔船及全体船员安全获救。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编队将获救的“天裕8号”渔船置于其保护之下,并检查船员身体,补充给养,护送船员船只至安全海域,之后安全回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