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改方案公布 以后看病要收药事服务费
2009年04月07日 05:17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医改方案有许多创新之处,如增设药事服务费、公立医院要探索管办分开。 CFP供图

权威声音

卫生部部长陈竺:

药价会大幅下降

陈竺称,目前国家卫生的总支出费用是每年1.1万多亿人民币,公共财政投入增加,使个人支出的比例已从最高时的百分之六十降到目前的百分之四十几了。今后三年如每年政府再投入2800亿,个人付费的比重就会再下降,这对于缓解群众看病贵会起到非常显著的作用。

本报讯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6日正式出台,作为中国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远大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它能为中国内地广大民众带来哪些实惠?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的回答是:新方案实施后民众看病自付比例会降低,药价会大幅下降。

明年医保投入将增加

陈竺说,在这一文件的指导下,将探索建立规范化的诊疗指南体系,避免随意性,提高质量,同时引进卫生经济学概念制定既能体现技术含量,又与现有国力、基本医疗承受能力和公众的经济能力相适应的标准化的诊疗方案,逐步实现按照病种付费。

他透露,明年政府对新农合和城镇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投入还将增加,大病补偿的封顶线会达到城乡居民收入的6倍;新农合的补偿率可能从去年的百分之三十几,明年提升到百分之五十以上。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意见   药养   药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涂端玉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