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电影节不顾中国民间抗议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2009年07月27日 09:06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极力美化热比娅的纪录片《爱之十条件》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电影节上映。

据7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极力美化中国分裂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爱之十条件》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电影节上映,中国民间反对电影节拿热比娅作秀的呼声遭到了拒绝。

当地时间26日晚7时,由墨尔本独立制片人杰夫-丹尼尔执导的《爱之十条件》在该市ACMI影院上映。在首映现场观看此片的当地华人王先生告诉《环球时报》,有将近300个座位的ACMI影院当晚几乎满座,绝大部分观众是白人,亚洲人面孔观众很少。该片大约放映了56分钟,内容足以让中国民众愤怒——影片不顾事实地将“7-5”事件策划者热比娅描述为“反对中国政府迫害的一个被遗忘国家的领导者”,有中国媒体指责该片公然支持分裂势力,“借唯美的艺术马甲掩盖血腥邪恶的恐怖本质”。

据介绍,几名观众在看完电影后表示“同情热比娅”,因为她“受了不少苦”。但也有观众说,此片内容过于偏颇,缺乏中国方面的声音。在电影首映前,墨尔本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摩尔曾宣称中国学生和当地华人有可能到首映现场闹事,丹尼尔还对澳媒体称,“观众需要警察保护才能观影令人吃惊”。但王先生说,他并未看到现场有中国人抗议,也没有看到多少澳大利亚及西方媒体记者到现场报道。

早前报道:

墨尔本电影节将放映热比娅纪录片并邀请热比娅出席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抗议电影节播热比娅纪录片

中国导演贾樟柯和赵亮决定撤展 抗议墨尔本电影节此举

杨海鹰:墨尔本电影节利用热比娅炒作扩大影响

相关报道:

贾樟柯谈退出墨尔本电影节:不应跟热比娅同台[视频]

贾樟柯:中国导演需要认清大是大非[视频]

中国导演界坚决支持贾樟柯、赵亮退出墨尔本电影节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后 墨尔本力邀《亲密》再被拒

延伸阅读:

日本外务省透露已批准热比娅赴日访问签证

外交部副部长谈7-5事件:希望美方能够约束热比娅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