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追授万金刚献身使命忠诚卫士称号
2009年07月21日 11:27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

追授万金刚“献身使命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日前签署命令,追授武警新疆总队乌鲁木齐市支队四大队十二中队中队长万金刚同志“献身使命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万金刚,男,汉族,1978年8月出生,1995年12月入伍,1997年4月入党。今年7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正在带领官兵执行巡逻任务的万金刚同志,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在制止不法分子进行破坏活动过程中,遭到多名暴徒的凶残围攻和袭击,因身负重伤不幸壮烈牺牲。

命令指出,万金刚同志作为基层一线指挥员,忠诚履行使命任务,身先士卒,英勇无畏,果断指挥,为维护社会稳定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万金刚是在党的创新理论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是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忠诚卫士,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模范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国务院、中央军委号召广大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要自觉向万金刚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决听党指挥,忠诚履行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学习他牢记我军宗旨,为人民利益勇于献身的崇高思想品质;学习他冲锋在前、英勇无畏的顽强战斗精神;学习他热爱边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强烈责任意识。要以万金刚同志为榜样,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同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出应有的贡献!

早前报道:

万金刚救下战友遭暴徒袭击

新疆各界民众痛别万金刚 维族老人泣不成声

武警中队长万金刚遗体告别仪式侧记

官媒揭露真相:

暴行显示了什么?——乌鲁木齐“75”事件采访思考

中国官媒揭露“7·5”事件“有组织并带恐怖性”

乌鲁木齐7-5事件:暴徒猛袭无辜群众头部

乌鲁木齐7-5事件分析:暴徒在50个地点同时施暴

“7·5”事件有组织有预谋 事发前刀具热销

新疆主席接受采访:

新疆自治区主席:对"7·5"暴徒残忍度估计不足

新疆主席:政府将逐步解除互联网管制

努尔·白克力:“维族被迫到内地打工”子虚乌有

努尔·白克力:新疆优先考虑录取少数民族大学生

努尔·白克力:喀什老城区改造是保护维吾尔文化

努尔·白克力称"双语"教学并非弱化其他民族语言

事件善后:

乌鲁木齐市对死者DNA鉴定 1亿元抚恤金到位

乌市民政部门将对无辜死亡的群众发放特殊抚恤金、丧葬补助金

"7·5"事件无辜死者将获补贴和抚恤不少于40万

新疆在“75”事件后成立儿童心理辅导俱乐部

乌鲁木齐各医院第一时间有效救治“75”事件伤员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