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分支机构威胁袭击在非中国人
2009年07月14日 14:07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恐怖组织“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2003年向恐怖大亨本-拉登宣布效忠。图为本-拉登 资料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美国彭博新闻社7月14日报道说,“基地”组织在北非马格里布的分支机构威胁称,要为在“7·5”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死去的维吾尔人对中国实施报复,矛头直接对准在北非的中国人。

彭博社援引风险分析公司Stirling Assynt发布的报告说,“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机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说,该组织将攻击在阿尔及利亚工作的五万名中国工人,以及在整个西北非地区的中国国民及项目。报告警告说:“应严肃对待这一威胁。”报告指出,就在三周之前,该组织刚刚伏击了一队负责保护中国工程师的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队,并导致24名阿尔及利亚人死亡。

报道称,“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试图在阿尔及利亚强行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该机构于2003年向恐怖大亨本-拉登宣布效忠。“马格里布”是北非三国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的阿拉伯语合称。

Stirling Assynt说,“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是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之后,第一个跳出来进行正式回应的军事组织。Stirling Assynt表示,“圣战者”之间在互联网上进行的 “聊天”有所增加,他们表示有必要行动起来,“报复所谓在新疆的不公”。

Stirling Assynt还表示,其他军事组织可能也对中国发动类似的威胁,位于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可能瞄准中国在也门的项目”。

中国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就能证明“疆独”势力同“基地”组织之间是存在联系的,从而更加说明此次“7-5”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发生“不是偶然”,而是有着“很深厚的背景”。他同时表示,这也有利于世界上善良的人民看清事件和恐怖势力的本质,加强警惕。

相关报道:

土耳其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勾结“疆独”搞反华游行

土总理借新疆事件干涉中国内政 专家发出警告

高层表态严厉打击犯罪分子

周永康继续在新疆指导维稳 强调以硬措施落实硬任务

孟建柱:依法严惩凶手 毫不姑息绝不手软

努尔·白克力:全力追捕犯罪分子 从快从重惩治

新疆检察机关:对“7·5”涉案人员审查要既快又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湘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