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白克力:全力追捕犯罪分子 从快从重惩治
2009年07月12日 20: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2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12日发表电视讲话称,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给新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各族无辜群众受到的巨大伤害,深深地牵动着党和政府及各族人民的心。为全力维护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地减少受害群众的痛苦和损失,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政府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稳控社会面,努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本着对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开展了对遇害者家属、受伤的无辜群众以及遭受财产损失群众的抚恤、救治、安抚和帮扶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各族受害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善后工作,尽早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身边。

一、对遇害的无辜群众给予一次性特殊抚恤和丧葬补助,一次性特殊抚恤金标准为每人二十万元,丧葬补助金标准为每人一万元。我们将尽快将抚恤金和丧葬补助发放到无辜死亡者家属手中,做好对家属的安抚工作。

二、继续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尽最大的努力挽救受伤人员的生命。对无辜受伤的群众,由政府全额承担住院费、治疗费及生活费(包括家属陪护费用)。对于致残的无辜群众,我们已组织力量进行伤残等级认定工作,然后按有关规定给予救助。

三、对遭受财产损失的商户和企业,在核损的基础上,我们将给予政策扶持和救助帮扶,帮助其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四、这次事件发生后,全国部分省市、企业集团及社会各界纷纷要求捐款。自治区已发出《关于向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无辜受害者开展民族团结捐款活动的公告》,对募捐到的资金,我们将专项用于救助遇难者家属、受伤的无辜群众和遭受财产损失的群众。

努尔·白克力表示,将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全力追捕参与打砸抢烧的暴力犯罪分子,将其全部缉拿归案,依法从重从快惩治;坚持以人为本,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抚恤无辜死难者家属,全力帮助财产受损群众度过难关,努力使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高层动态:

贾庆林强调:齐心协力保发展 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周永康在乌鲁木齐考察:保障生产生活 维护民族团结

最新进展:

中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轻油罐着火(组图)

法新社: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爆炸事件非恐怖事件

相关报道:

政府将全额承担"7·5"事件中无辜受伤群众医疗费

市民因目睹乌鲁木齐"7·5"事件惨状接受心理治疗

宗教场所在乌鲁木齐暴力事件中成为平民庇护所

相关评论:

“疆独”分子挟洋自重显虚弱

从“314”到“75”:西方媒体偏见没变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