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对“7·5”涉案人员审查要既快又准
2009年07月13日 20: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十三日表示,检察机关针对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目前当务之急是做好甄别工作,在甄别的基础上确定重点审查的对象,做好起诉审查批捕前的准备工作。

据介绍,目前自治区检察院和乌鲁木齐市检察院根据自治区党委和乌鲁木齐市委的部署,目前检察机关已抽调一百多名业务骨干提前介入“七·五”事件工作,引导公安机关取证,掌握犯罪证据,为审查批捕起诉作准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新闻发言人说,“七·五”事件影响极坏,对于这类案件,需要打破常规,做到公安、检察院、法院密切配合,加快办案节奏,依法从重从快处理。

据了解,“七·五”事件的涉案人员大多是在犯罪现场抓获的,涉案人员多、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经审查,很多暴徒对自已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检察机关表示,对“七·五”事件涉案人员进行审查、筛选、甄别,既要快,又要准,依法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犯罪分子,确保新疆社会和谐稳定。 (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闫文陆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