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勾结“疆独”搞反华游行
2009年07月14日 14:10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7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在乌鲁木齐局势逐渐趋于稳定的形势下,土耳其发生的大规模反华游行成为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的头条新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土耳其的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12日发生规模最大的反对中国的游行,抗议者打出“疆独”旗帜和土耳其的国旗,高喊谴责中国“大屠杀”等口号,要求土耳其政府保护“我们的兄弟”。抗议者大多数是来自土耳其的一个伊斯兰政党,他们还要求抵制中国商品。

土耳其“世界公告”网站的报道称,这次游行是由土耳其幸福党及250多个非政府组织联合举行的,参与集会的很多人都是流亡土耳其的“东突”分子。幸福党主席在集会上公开叫嚣说,“新疆发生的事情是一场宗教冲突,土耳其应该把驻北京的大使召回国”。还有集会组织者高喊抵制中国货,并要求对中国政府发出更强硬的声音。集会的人建议总理埃尔多安“在议会举行秘密会议,以商讨对中国政府可能采取的措施”。

有土耳其媒体把反华游行的组织者称为“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实际上,幸福党也以极强的宗教背景著称,它是2001年7月由几名前美德党人建立的,而美德党正是由于挑战世俗政治而被解散的。(环球时报驻叙利亚、加拿大记者 杨俊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王跃西 谷棣 陈一)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俊 陶短房 王跃西 谷棣 陈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