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2009年07月09日 01:04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华盛顿7月7日电 “疆独”势力代表人物热比娅·卡德尔及其追随者7日在华盛顿闹事,企图为他们分裂中国的活动造势。

当地时间下午2时,热比娅及150余名分裂分子及其支持者在华盛顿市区杜邦环岛附近聚集,步行前往中国驻美大使馆。热比娅在活动中发表煽动性讲话,要求外国政府支持他们的分裂活动。

闹事者打着蓝白色星月旗以及“解放东突厥斯坦”等标语,高喊“疆独”口号。

此次闹事活动持续约3个小时。在美国警方和安全部门的严密监控下,“疆独”分子冲击中国使馆的企图没有得逞。

热比娅1951年生于新疆阿勒泰市,2006年当选长期在境外策划、组织各种反华分裂活动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主席。热比娅现定居美国,主要在华盛顿活动。

早前报道:

“疆独”分子暴力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

“疆独”分子袭击中国驻土耳其和挪威大使馆

相关报道:

热比娅利用非法手段敛财暴富 策划分裂煽动独立

新疆暴力事件策划人热比娅:一心想做另一个达赖

白岩松独家剖析疆独头目热比娅其人

相关评论:

专家认为 新疆“7·5”事件具有强烈的政治目的

新华:斫断暴力恐怖背后的黑手

新华时评:民族团结高于天

何亮亮:新疆局势当务之急 防止民族对立

专家称热比娅企图用仇杀挑起民族冲突和仇恨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