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需建完整联系群众制度 才能真正发扬民主
2009年02月28日 17: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下午与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百姓参与政府重大决策”问题时,温家宝说,我们已经采取了许多措施,还要建立各种渠道。他表示,需要从上到下建立一套完整的联系群众的制度,只有做到这一点才叫做真正发扬民主,让人民当家作主。

有网友问到:总理,您曾说人们有权了解政府重大决策过程,但是对于政府重大决策过程如何确保老百姓、参与的渠道畅通呢?

温家宝说,我们已经采取了许多措施,比如说制定重要法规和涉及民生的法规要公开征求意见,有些不止一次征求意见,修改以后还要继续征求意见。我们提倡干部要到群众中去,不是走样子的,而是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要求,关心群众的疾苦。

温家宝说,我们还要建立各种渠道,比如信访,对于群众大量的来信,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几乎每天都在看,很多都在批。当然,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需要从上到下建立一套完整的联系群众的制度,只有做到这一点才叫做真正发扬民主,让人民当家作主,才不会陷入“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周期。(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