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天员:中国在航天技术领域取得巨大进步
2008年09月28日 11:07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渥太华9月27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航天员比亚德尼·特里格瓦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并首次实现太空行走,显示了“中国在航天技术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应该成为世界航天技术合作领域的平等伙伴”。

现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客座教授的特里格瓦松说,中国这次发射载人飞船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也将改变国际空间技术合作方面的格局,中国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世界空间技术合作中的主力。

曾在太空飞行近12天的特里格瓦松对太空时光记忆犹新。他说:“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地球,从太空看地球是一个极难得的机会,在太空漂浮也是一种非常难得的经历。我祝愿中国的航天员在太空中度过美好的时光,一切顺利,安全返回。”

特里格瓦松1945年9月出生于冰岛,1997年8月乘美国航天飞机进入太空。

浏览更多科技资讯,欢迎点击新华网科技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士龙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