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七号释放伴飞小卫星[组图]
2008年09月28日 09:05新华网 】 【打印

  9月27日晚“神舟”七号飞船运行到第31圈时,飞船搭载的伴随卫星被成功释放。该伴随卫星为“神七”飞船拍摄了非常清晰的照片。

远距离拍摄“神七”。

  据中国之声7点31分访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副总指挥林保军报道,目前伴随小卫星已传回大量清晰图片。

  小卫星随着释放过程即开始拍摄,每秒钟能拍摄十几张照片,图象非常漂亮,第一次在太空看到了自己的飞船。小卫星是被弹簧弹离了飞船之后速度非常快,始终是处于飞船的前面,可以从飞船外不同的角度拍摄小卫星拍摄的照片相当于飞船从近景拍远景一样,非常清晰,可以看到飞船和地球。

  林保军介绍说,航天员在回舱之后才放小卫星完全是考虑安全,这并不是为了现场直播似的看航天员的过程,我们的主要目的,一个是看飞船,同时工作,包括航天员什么时间出舱,伴星什么时间放,因为照相的过程还要看和光照条件等等诸多因素联系起来,实际上选择这个时刻放是最佳的时刻,它是很多因素结合起来的。有更多的目的和意义。

  据林保军介绍,小卫星的空间应用作用在于,一方面是可以作为飞船整个大型的检查器,因为它是绕着飞船飞,其实以后也可以绕着其他的大型的卫星飞。因为空间这种活动,这种代价是付出的比较昂贵的,这种情况下,使用一个小卫星比较便宜,比如大卫星或者咱们的飞船有没有什么问题,可以观察、判断以便于整个修复。另外一个叫母航天器,它是它功能的一个拓展,可以联系的一起做,这也就是编队飞行一种,也是我们国家第一次实现编队飞行。(文/中国广播网)

神舟七号舱外摄像机拍摄到太空日落壮观景象[组图]

各地群众关注中国航天员首次太空行走[组图]

航天员翟志刚出舱 手持中国国旗[现场图集]

胡锦涛观看出舱活动实况并同航天员通话[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