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观看出舱活动实况并同航天员通话[组图]
2008年09月28日 09:06新华网 】 【打印

9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我国航天员出舱活动实况。

这是胡锦涛在航天员出舱活动结束后同他们亲切通话,对成功出舱表示热烈祝贺。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9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航天员出舱活动实况,并在出舱活动结束后同航天员通话。这是航天员翟志刚(中)、刘伯明(右)、景海鹏在和胡锦涛通话。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9月27日16时41分00秒,我国航天员翟志刚打开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轨道舱舱门,首度实施空间出舱活动,茫茫太空第一次留下中国人的足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航天员出舱活动实况,并在出舱活动结束后同航天员通话。

... ...

18时32分,胡锦涛走到指挥席前,拿起话筒同航天员亲切通话。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同志,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对你们出舱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胡锦涛说。

“谢谢胡主席!谢谢全国人民!”翟志刚回答。

“我最想知道的是你们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也想了解你们的工作情况怎么样?”

“我们的身体状况非常好,空间科学实验正按计划进行,出舱活动顺利完成,请胡主席放心,请全国人民放心。”

胡锦涛关切地询问翟志刚:“你出舱后在太空行走的感觉怎么样?”

翟志刚表示:“太空漫步的感觉很好,‘飞天’舱外服穿着舒适。置身茫茫太空,更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胡锦涛对航天员们说:“你们空间出舱活动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实现了新的重大突破。你们作为担负这次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后续任务。祖国和人民期盼着你们凯旋!”

“感谢胡主席,感谢祖国和人民的关心,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通话结束后,胡锦涛走到现场工作人员中间,同他们一一握手,共同分享我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成功的喜悦。

中国航天员太空行走全记录[组图]

航天员翟志刚出舱[现场图集]

神舟七号释放伴飞小卫星[组图]

神舟七号飞船外的美丽景色[组图]

各地群众关注中国航天员首次太空行走[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