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酒泉姑娘怀大志 要嫁就嫁航天员
2008年09月27日 11:28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消息:法新社26日发自酒泉的一则电讯説:中国航天城酒泉今天洋溢着自豪。就在昨天,中国开始了第三次载人太空飞行,从而彰显了这个亚洲大国新近获得的实力和威望。

9月26日23时01分,手持食品袋的航天员翟志刚在神舟七号飞船轨道舱内进食(拍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许多人冒着严寒为观看发射过程而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待了数小时。他们对昨天的成功发射感到欢欣鼓舞。

来自兰州的中学教师蔡明复(音)对本社记者说:"太棒了,能目睹(火箭)发射我十分激动。发射中心具有很高的科技水平,设施和技术人员都是一流的。整个经历太美妙了。"

有数千人进入发射中心观看发射。中国今后的目标是建造永久性太空站。此次太空飞行将对实现上述目标至关重要的有关技术进行检测。

受甘肃省政府教育厅之邀赴酒泉发射中心观看发射的教师江兵(音)说:"今年是纪念酒泉发射中心建成50周年,因此这次飞行非常具有历史意义。它表明,中国已在太空探索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

酒泉城有34万人。在中国仅算是小城市。当地老百姓对该国的航天计划充满了骄傲之情。

一些人说,他们希望酒泉--被称为中国的航天首都--不久后可与美国的卡纳维拉尔角和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人造卫星发射基地齐名。

酒泉坐落于甘肃省境内的古代丝绸之路上,该地盛产石油和矿产。

现年29岁的旅游公司员工王小月(音)说:"我有幸生在酒泉,全国人民都知道我的家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座城市。"

王小月曾多次目睹发射过程。她讲述了与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及其他航天员的谋面经过,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陈公民(音)说:"我们当然对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十分关注中国航天计划的发展。如今,所有男孩子都希望成为一名航天员,他们是精英中的精英。"

虽然中国第一代航天员中没有人出生在酒泉,但陈希望,未来至少能有一名酒泉当地人实现飞天。

但当地一些妇女却另怀大志。餐馆员工唐雪(音)说:"我认为,许多酒泉姑娘的想法都一样,我们都希望有一天能嫁给航天员。"(编辑:陶志彭)

9月25日晚,在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人的母校——空军航空大学院内,上千名师生聚集在广场上观看神七发射直播。师生们为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而欢呼,为学校培养出的三名优秀学子而自豪。 新华社记者 高飞 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