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韩正:必须冷静思考地铁事故深层次原因
2009年12月24日 07:4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乘客滞留上海地铁1号线上海南站。 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上海市市长韩正二十三日在此间表示,对于一段时间以来上海轨道交通连续发生事故的现象,各有关方面必须冷静思考、客观分析事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韩正在向上海市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通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表示,对于此次事故要成立第三方调查组,认真查明原因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韩正并强调,上海地铁十七年,碰撞第一次发生,分析原因不能太简单化。他指出,必须清醒看到,上海轨道交通在大建设、大发展的同时,管理能力与建设能力并不匹配,防灾、防事故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尚有不小的差距,随着五百七十公里轨道交通网络逐步形成,上海相关的管理队伍、管理体系、管理能力面临着极大的考验,因而必须在轨道交通大建设、大发展的同时,及时冷静思考分析,及时调整建设方针和管理理念,把管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集中力量搞好,确保轨道交通网路安全运行。

上海市政府今天就地铁一号线的碰撞事故举行了专题会议。会议透露,目前有关部门已联手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始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调查组由上海市建交委、交港局、申通公司、安监局、公安局、质监局等职能部门组成,同时聘请车辆管理、运营管理、信息管理等方面的专家,联手展开事故调查。

除调取各种数据、视频监控录像等资料外,有关方面还彻夜调集地铁空车,在事故现场进行动车复测,分析肇事原因。据悉,专家组成员范围有可能随调查进展而扩大,邀请国内相关行业权威专家加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