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斧头劫持65名小学生 砍伤2名警察被擒[组图]
2009年12月23日 07:40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警一拥而上,将犯罪嫌疑人袁某牢牢控制。记者李钊通讯员王玉新图

劫持小学生的男子被民警制伏。大河报图

12月21日8时许,河南新蔡县棠村镇袁营村一男子因与邻居闹纠纷,携带一把斧头,棉袄内藏把杀猪刀,冒充门窗修理工窜至袁营村小学三楼一教室内,劫持了65名一年级小学生。

两个小时劝说无效后,新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吕晓辉和民警董福振,冒着生命危险冲进教室将袁某凶器缴下,65名小学生无一人受伤,两名民警却被砍伤,其中吕晓辉左手缝了7针。

65名小学生被劫持

12月21日7时50分,新蔡县棠村镇袁营村小学三楼一年级教室内,一名老师早早来到教室等着学生来上课,突然发现袁营村41岁的村民袁某拿着一把斧头和很多钉子走进了教室。

这名老师忙上前问来干啥,袁某回答说,他是被校长叫来修门窗的。说罢,袁某还真修理起门窗来。

8时许,65名小学生全部到齐,袁某却用随身携带的钉子将教室门从里边钉死。

老师质问:“为什么将教室门都钉死,孩子们怎么出入?”这时,袁某叫老师打电话将校长叫过来解决。

校长到后,袁某立即从厚棉袄里拔出杀猪刀,用杀猪刀和斧头劫持了65名小学生。这些一年级的小学生,哪见过这架势,都被吓得大哭大叫起来。

校长劝袁某冷静,并问他为什么要劫持学生。袁某说,他与一邻居闹纠纷,村领导协调时没调解好,他要求立即解决,否则就要伤害被劫持的小学生。

两小时劝说无效

被劫持的几十名小学生,多是父母在外打工由爷爷奶奶看护的农村留守儿童。爷爷奶奶们听说孩子被人持刀劫持后,纷纷跑到学校教室外守候。听到孩子在教室内哭叫,他们提心吊胆,万分焦急。

新蔡县警方接到报案后,县长助理、公安局长卞凤禄和政委沈忠良立即赶到现场。他们一边选派民警和袁某的朋友到三楼教室外劝说袁某,从亲情上做其思想工作;一边组织民警疏散围观群众,安慰学生家长。

“你有孩子,有家人,你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他们着想,赶紧放下凶器,千万不要伤着孩子。”面对亲戚、朋友的劝说,袁某还是不听,仍然大声叫喊着,并向小学生们舞动着凶器。经过众人两小时的劝说,袁某仍不为所动。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小学生   劫持   袁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