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尽可能为境内外记者在灾区采访提供帮助
2010年04月22日 18: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余湛奕)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22日在玉树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发布会上充分肯定境内外记者在灾区的工作,并表示如果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可及时与有关部门和当地新闻中心联系。

“近几年来,根据中央的要求,我们对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和记者采访报道一直坚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做法。”华清指出,这次玉树地震发生后,根据中央的部署,国新办迅速开展权威信息的发布,同时在西宁、玉树设立了新闻中心,组织现场新闻发布活动,为记者采访提供很多信息服务和工作生活上的便利。

华清说,震后很多境内外媒体记者都奔赴灾区进行采访,发回很多感人报道,对社会各界了解灾情和抗震救灾进展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灾区的采访条件艰苦,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以及时与有关部门和当地新闻中心联系。我们在积极组织新闻发布的同时,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尽可能给境内外记者采访报道提供帮助。”华清说。(完)

国新   灾区   华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湛奕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