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河北受大雪影响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
2009年11月12日 06:37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苏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北方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未来我省将多阴雨天气,平均温度偏低,15日~16日全省还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16日夜里~17日白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将有雨夹雪天气。中央气象台11日上午发布暴雪橙色警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到今日中午,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湖北西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有大雪。为此,中国气象局于11月11日16时发布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石家庄:

积雪深半米,市内交通基本瘫痪

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的较强冷空气横扫河北,自11月8日下午先后出现全省范围的雨雪天气,在发生大到暴雪区域中的大部分县市降水量和累积积雪深度均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其中省会城市石家庄市降下了该市54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达到暴雪级别。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截至昨晚8点,石家庄市的积雪深度已达52厘米。

整个石家庄市区已经全部被白色覆盖,大雪压折很多树枝,昨天早晨,石家庄市内降雪达到49厘米为该市历史上罕见,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发布了道路结冰的红色预警信号。目前石家庄市内的交通已经基本瘫痪了,根据记者目测,街上基本上是步行的人,很多小型车都在雪里打滑,交警现在已经全员上路,正在疏导交通。因遭遇54年来最大暴雪,石家庄市中小学昨日已放假一天,今明两天将继续放假。

因石家庄降雪量罕见,大量的积雪,也影响了列车的运行,多趟列车停运和晚点。昨天下午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看到,因大雪天气影响,11月10日-11日,石家庄火车站多趟列车停运或改站,其中4452次、D4563次、K1266次、2244次、K233次、4442次、6404次、6402次、4488次、T5675次、T5678次、4481次、4482次、4426次等列车停运,具体发车时间未定。

而在11月11日13时30分,石家庄机场跑道在关闭27小时30分钟之后恢复开放。截至11日17时,石家庄机场共有24个航班取消,21个航班延误,3个航班落地。

郑州:

数百旅客滞留机场生怨气

由于受到最新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11日河南省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多地出现暴雪过程。低温雨雪对道路交通造成严重影响,目前该省境内所有高速全部关闭。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从10日夜间开始,河南全省普遍遭遇雨雪天气,这也是河南省今年入冬以后迎来的首场降雪。截至11日5时的气象监测资料显示,豫东、豫东南地区出现降雨过程,豫西的三门峡、洛阳等地是雨夹雪天气,而豫中和豫北则普遍出现降雪。其中安阳地区12小时降雪量达到9毫米,焦作、济源等地12小时降雪量也在6毫米左右,达到暴雪量级。目前雨雪天气仍在持续。此外,南阳、驻马店、许昌、周口、开封、商丘和郑州等地还出现雨凇现象,周口地区的太康县还出现冰雹天气。据悉,雨凇多在强冷空气或寒潮到达时出现,由于冷暖空气交锋,冰冷的雨滴降落后立即冻结成冰。

记者11日在郑州机场看到,由于南方航空公司拒绝为因大雪滞留机场的乘客提供住宿,数百名乘客聚集在候机大楼二楼南航公司问询台前,质问南航公司为何不能像其他航空公司一样提供住宿服务。

冀晋鲁:

省内高速公路大多被迫封闭

昨天华北地区的大雪继续影响华北各地高速公路通行,目前,受大雪影响较大的省份有:河北、山西、天津和山东。目前,山西的高速公路基本全境封闭。而目前河北境内除京沈、唐津沿海高速公路没有封闭以外,其余的比如京石、石安、丹拉、宣大、京钢、京化、张石高速已经全部实施了封闭,张石高速据记者了解,已经再次出现严重堵车,大型货车已经在路上堵了十多个小时。

处于封闭状态的主要路段有:

河北 :青银高速,河北清河至铜冶段、京哈高速石家庄至安阳段、京港澳高速河北正定至涿州段,因雪封闭交通。

山西:京昆高速(临汾至侯马段)襄汾收费站和北柴收费站、京昆高速平遥至临汾段、二广高速新广武至阳曲段、长治至晋城段,青兰高速长治段、207国道,331、332、333三条省道的晋城境内路段因雪封闭交通。

天津:荣乌高速外环至香河段、京沪高速武清至静海段因河北下雪,导致封闭交通。

山东:京台高速鲁冀省界至曲阜段、青银高速夏津至遥墙段、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天桥收费站因河北下雪,导致部分路段收费站封闭。

西安:

咸阳机场因大雪暂时关闭

据陕西省气象台消息,从前天开始到昨晚,除汉中、安康外,陕西大部出现了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雪。昨晚陕西省雨雪天气持续,其中秦岭山区和关中东部、陕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积雪深度继续增加,会给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和城市运行等造成较严重影响。

11月11日,西安迎来今冬第一场雪。由于降雪,导致西安咸阳机场暂时关闭。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厚达2寸的积雪致使机场在上午7时许宣布暂时性关闭,包括过夜航班在内的40余架航班停满整个停机坪机位,咸阳机场方面迅速启动一级预警机制。11时40分,首架进港航班降落机场。12时许,首架出港航班起飞。14时,西安咸阳机场已顺利保障出港航班11架次,进港航班15架次。

相关报道:

山西突降暴雪困住3万路人 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组图)

河北大部分县市降水量和积雪深度达有气象记录来最大值

石家庄累积积雪深度达49厘米 大部分列车晚点 市内交通一度瘫痪

陕西大范围降雪 西安咸阳机场暂时关闭

河南局部遭遇暴雪天气 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延伸阅读:

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继续发布橙色警报: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气象局11日预报:未来3天华北黄淮等地有大到暴雪 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大雨

冷空气移动速度快 18日前我国大部地区将持续低温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