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移动速度快 18日前我国大部地区将持续低温
2009年11月11日 19:40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嘉宾回答主持人提问 新华网 杨刚 摄

新华网消息:进入11月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北方地区,经历了非常寒冷的天气,从10日开始,大雪覆盖了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及河南等省市,给当地民众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未来两天天气会如何,也成为广大民众关心的热点,2009年11月11日,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室副主任宗志平做客新华网,向广大网友解读近期天气现象并对未来几天的天气状况为网友做了一下预测。

本次冷空气的影响将从7日持续到12日

冷空气从11月7日开始了,目前影响还没有结束,对北方的影响在12日结束,对南方的影响要到13日。

这次冷空气在北方造成了大规模的雨雪雷电天气,南方造成了比较强烈的对流天气。对气温的影响主要是在东北地区,造成了剧烈的降温,其他大部分地区温度下降的速度趋缓,但是降温幅度比较大。10月30日到11月2日,民众一下子就有从秋转冬的感觉,风虽然不是很大,温度也是降的比较多的。

北方13日凌晨现最低气温 14到17日我国大部又将迎来较强冷空气

这次冷空气对北方的影响总体在12日就结束了,但是最低气温可能会出现在13日的凌晨,南方要到13日才能基本结束,到14日当地可能会出现最低的气温。

在14到17日期间,将有一股新的比较强的冷空气自南向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由于前期的降温幅度比较大,所以后面的降温幅度稍微少一些,可能在6到8度之间。

从13日到14日,气温会有短暂时间的回升,到18日之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会持续低温的状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