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部分县市降水量和积雪深度达有气象记录来最大值
2009年11月11日 19: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1日电(记者曲澜娟)河北自11月8日下午先后出现全省范围的雨雪天气,在发生大到暴雪区域中的大部分县市降水量和累积积雪深度均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截止到11日14时,石家庄市区累积积雪深度分别达49厘米,降水量最大为77.5毫米。

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河北从11月8日下午开始先后出现全省范围的雨雪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3.7毫米。在此期间,河北省气象台已连续6次发布暴雪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4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红色预警信号。11日上午,河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了河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这是《河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颁布实施后首次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11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未来两天,该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3℃-5℃。预计11日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降雪仍可达大到暴雪,全省大部分地区道路结冰,需注意防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曲澜娟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