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援台板房质疑:离间两岸同胞感情
2009年08月19日 10: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海协会援助南台湾灾区的首批组合屋昨天运抵高雄港,台湾“海关”以免审免验方式给予快速“通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19日电 针对大陆援赠台湾活动板房甲醛超标的质疑,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天上午举行专题发布会上予以郑重澄清。

有记者提问:刚刚讲到有一百套组合屋也就是活动板房已经送到了台湾,但是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有部分灾民对板房的甲醛可能超标有一点点质疑,请问发言人对这件事情有什么评价?

范丽青郑重澄清:这次提供台湾灾民的活动板房的主要构件是由大陆一流的活动板房生产企业生产的,活动板房完全是按照台湾方面提供的设计要求和技术标准制造的,是根据台湾提供的图纸制造的。活动板房按照能抗七级地震烈度来设防,并可以抵御十级以下的大风。

她说,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援台的活动板房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了活动板房的主要构件的甲醛、苯及总挥发性有机物的指标,检测结果所有项目指标不仅符合大陆环保标准,也完全符合台湾环保部门规定的标准,同时也符合国际环保标准。

范丽青指出,台湾有些政治人物进行不负责任的放话,他们的用心是想伤害、离间两岸同胞的感情,这种做法令人遗憾。大陆同胞是真心实意援助受灾台胞的,所提供的捐赠救灾物资在品质和性能上都是最好的,请台湾同胞放心。

早前报道:

台当局称欢迎大陆提供1000栋活动板房赈灾

马英九亲自拍板 同意接受大陆千户组合屋

大陆首批组合屋等救援物资运抵南台湾灾区(图)

大陆捐助100栋组合屋抵台 将运往屏东灾区

马英九记者会回应救灾不力批评 感谢大陆援助

相关报道:

国台办:大陆各界已向台湾捐助1.76亿元人民币

国台办:再次对罹难台湾同胞表示哀悼

台办:尽一切努力向台湾提供救灾援助

大陆援台:

海协会毛毯睡袋运抵高雄 海基会感谢大陆人道救援

第二批援台物资北京启运直飞高雄 价值248万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