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已向美日求援 暂不需大陆直升机
2009年08月16日 18:41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今天说,台湾已和美日联系请求支援重型直升机,暂时不需要大陆的重型直升机。他还说,救灾是人道救援考量,没有“国安”方面的问题。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大陆方面表示,愿意提供特殊直升机协助台湾救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说,台湾目前已和美国、日本等国家接触,美国愿意派出重型直升机来台,因此暂时不需要大陆的重型直升机。

他说,之后要看实际状况来决定是否需要大陆支援直升机,这要等防灾中心和相关单位评估是否有相关需要,“陆委会”等防灾中心通知。

至于美日派出直升机,到台湾的距离是否比大陆还远,刘德勋说,防灾中心需要的10到20吨重型直升机是运载怪手、砂石车等,据“交通部”方面的了解,大陆重型直升机多在东北地区,要运送来台比较远,不是小三通方式可以运来的。

至于大陆方面支援重型直升机是否有“国安”方面考量,刘德勋强调,救灾是人道救援的角度,不会有这样的考量,主要是从救灾专业的角度来处理,外界不要有过多联想。

早前报道

大陆愿意派救援队伍和大型直升机赴台协助救灾

大陆直升机赴台救灾?毛治国:还要评估

相关报道

美军将派直升机赴台救灾 系美军30年来首次踏足台湾

美方救援物资16日运抵台南军用机场 台“外交部”表感谢

凤凰点评:

郭一鸣:马英九应重视大陆的救灾善意

郭一鸣:马英九拒绝解放军救灾 舍近求远

延伸阅读

TVBS民调:近5成民众不满马英九救灾表现

马英九就风灾救援道歉:没有做的更快更好

马英九团队救灾不力 数名高官被点名要求下台

被批救灾不力 马英九:我是“总统” 一切责任我来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