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当局救灾不力 一堆人被点名下台
2009年08月16日 14:5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16日讯 马当局处理八八水灾不力引发民怨,马英九昨在南投公开道歉,但朝野要求“内阁”改组声浪高涨,“行政院长”刘兆玄、“经济部长”尹启铭、“国防部长”陈肇敏和“农委会”主委陈武雄等昨都被点名下台;国民党“立委”邱毅直言:“救灾告一段落后,最迟年底,‘内阁’一定要改组。”

八八大水灾 呛声不断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昨表示,待救灾告一段落,民进党会追究政治责任。绿委蔡煌琅痛批,马英九在罹难者头七才开“国安会”议,显示态度轻忽,根本不适任。绿委邱议莹指出,救灾告一段落后,“内阁”应集体总辞,所有“阁员”不是没经验,就是官僚、爱作秀,人民无法再忍受。

就连蓝营邱毅也痛批,刘兆玄是救灾最高指挥官,居然发生拒外援公文互踢皮球,负责土石流防治的“农委会”,主委陈武雄不见人影,负责水灾防治的“经济部”,部长尹启铭也未见身影,根本救灾不力。绿委张花冠点名,刘兆玄只会躲在办公室救灾,陈武雄只会辅选,陪同国民党候选人勘灾。绿委陈亭妃也骂,国军调度救灾不力,“国防部”还闹乌龙,向国际请求根本不存在的直升机,显见陈肇敏无心救灾应下台。

对此,“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说:“一切以救灾为优先。”“行政院”发言人苏俊宾说:“此时全力投入救灾,不可能边救灾、边检讨。”民进党中央认为,现在一定是马英九执政来民调最低局面,“内阁”百分百会改组。

马参加球赛挨呛

马英九昨到各地,呛声民众如影随行。马在南投新山村遭冲毁的寿山桥前,受灾民众高举纸板写着:“我们的心,你看见了吗?”“马英九,救救我的家园”表达诉求,听完简报后,马到台16线路基坍方缺口,停留一、两分钟即离去。马到台中参加世界青少棒锦标赛开幕式致辞,民进党台中市议员曾朝荣等4人在看台上大喊:“马英九下台!”并打算拉布条抗议马不去救灾却来参加球赛开幕,遭工作人员抢下,4人在全场为水患受难者默哀时,仍大声抗议。

马英九在台北参加《自由中国》发行人雷震先生逝世30周年学术研讨会闭幕式,台教会前会长蔡丁贵率众到场外抗议,高喊:“马英九下台”、“官僚杀人”和“无能政府”,蔡还意图闯进会场,与警方爆发拉扯冲突。

连马英九昨推出《治国周记》,也被被网友嘘爆:“作文一百分,做事没半分。”还有网友质疑,灾难当前,《治国周记》现在还有谁要看?

对外界指摘救灾不力,马英九昨前往南投县水里乡新山村勘灾时道歉:“可以做得更好、更快,但是我们没有做得更好、更快,感到抱歉。”

应展开灾民安置

台湾智库昨邀前政府官员检讨水灾,“内政部”前部长苏嘉全批,这次救灾出现“预测不准、信息来源不全、整合不力、救灾太慢、没有决策能力”等“四不一没有”缺失;青辅会前主委郑丽君哽咽说,这次风灾死难惨重,政府高层不负责任的态度是主因。“交通部”前部长郭瑶琪建议,灾民中长期安置应立即展开,各部会同步进行。

“立委”点名下台官员:

◎“总统”马英九--身为“国家”最高指挥官,没有第一时间指挥救灾,造成更大伤害,头七了才开“国安会”议,显示态度轻忽。

◎“行政院长”刘兆玄--刘兆玄拒外援公文事件涉嫌说谎,救灾指挥不力还自认状况良好;只会躲在办公室救灾,第九天才首度到嘉义。

◎“经济部长”尹启铭--“经济部”负责水灾抢救,但至今未见“经济部”有何作为。

◎“国防部长”陈肇敏--国军调度救灾不力,“国防部长”还闹乌龙,向国际请求根本不存在的直升机。

◎“农委会”主委陈武雄--陈武雄只顾辅选、陪国民党候选人勘灾,却没有真正为受灾农户做事。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